Monday, February 7, 2011

本地著名歌唱家‧陳容心臟病發逝世 2011-02-02 16:39 2nd February 2011


陳容原定年初一相約回馬口老家與家人團聚,不過,這個心願再也無法實現。陳容終年53歲。(圖:星洲日報)http://ent.sinchew-i.com/files/preview/292x300.2011.02.02.M813V11.JPG
陳容疑是心臟病後發暈倒住家,惟在送院急救前病逝。(圖:星洲日報)
卓如燕(左)是陳容的最佳拍檔,兩人動人的嗓子及天衣無縫的配合,讓觀眾聽出耳油。(圖:星洲日報)


(吉隆坡2日訊)本地著名歌唱家陳容日心臟病發去世,終年53歲。
陳容胞弟陳進祥對胞兄的驟逝感到難過,並表示,胞兄原定年初相約回馬口老家與家人團聚,不過,這個心願再也無法實現。
哥哥昨晚跟家人通電話說,會在年初一回馬口跟家人團聚。
陳進祥今日接受星洲日報詢問時說,胞兄疑是心臟病後發暈倒蕉賴住家,惟在送院急救前病逝。
他表示,陳容大約是在早上11時許病逝。
一切來得太突然,我是在接獲嫂嫂的來電後,才知道哥哥病逝。
他說,由於適逢華人農曆新年,院方方面透露可能延後處理領屍手續。
蕭依釗:本地藝術界一大損失
星洲日報集團總編輯蕭依釗形容陳容的逝世為本地藝術界一大損失。
她表示,陳容是大馬出色的藝術歌曲歌唱家之一,和星洲日報一段淵緣。他是本報情義人間70年主題曲的演唱者,曾經配合本報70週年巡回演唱會到全國各地演唱。
他在上海交響樂團的伴奏下,把情義人間主題曲唱得絲絲入扣,感動了聽眾,他的出色歌藝也獲得國內外嘉賓的讚賞。
伊爾:陳容獲國內外推崇
媒體人伊爾讚揚陳容的音樂歌唱修養及內涵很高,在國內外獲得一致的推崇及受到尊敬。
他說,陳容非常熱愛本身的音樂歌唱事業,尤其敬業樂業,而私底下則性格穩重及開朗。
伊爾對陳容的逝世感到驚訝,同時形容大馬失去一名國寶級的歌唱藝術家。
林清福:痛失好伙伴兼好友
聲樂家林清福對陳容心臟病離世的消息感到非常痛苦與惋惜,因為他痛失了合作多年的好伙伴以及好朋友。
語帶哽咽的林清福形容,陳容的離世可說是大馬建國以來樂壇的重大損失,大馬痛失英才,因為陳容不但是大馬頂尖的男高音,7次榮獲國際獎項,也讓他躋身亞洲甚至歐洲傑出男高音之列。
我的真的非常難過與痛苦,大馬很難的擁有一個這麼傑出的男高音,他的離開對大馬來說,是一個損失。
他向星洲日報表示,他是在今早接獲陳容病危的消息,在聯絡陳容妻子後知道他已離世,讓他與數位朋友悲痛落淚。
陳容生平
畢業於馬來西亞藝術學院,主修聲樂。
曾遠赴意大利羅馬深造,並在意大利歐西摩(Osimo)歌劇研究院修習歌劇表演。
後考入奧地利國立維也納音樂及表演藝術大學,攻讀歌劇表演課程及選修聲樂。
曾經參加在意大利、西班牙及奧地利的7項國際性歌唱比賽,均名列三甲。不但在國際歌唱比賽中獲得驕人的表現,在歌劇演出中亦贏得極隹評語,曾被推崇為意大利最優秀的年輕男高音。
● 1990年至1992年間,以傑出的意大利式男高音獲聘於德國Dresden國家歌劇院。
在歐洲期間和回亞洲後常活躍於音樂會、神劇和歌劇的演出,均受到崇高的讚賞,他那爐火純青的演唱,在在表現出世界級歌唱家的風範。
● 2006年,推出首張個人專輯《陳容 Armando Chin Yong》。
● 2009年,參與星洲日報80週年慶巡回演出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